为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促进学科发展,202443日下午,商学院在阅江楼426会议室召开科研团队会议。商学院院长邱玉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出席会议,商学院全体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邱玉琢院长作开场致辞。她对2023年度各科研团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指出科研团队是学院开展科研的重要载体,对加快人才成长、整合科研方向、促进学科交叉、催生重大科研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科研团队的合作精神,有利于团队成员拓宽学术视野,加速问题解决和成果产出,希望各科研团队在良好的学术环境中合作互助,更快地推进研究项目,冲击更高层次和质量的科研成果。

接着,商学院“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团队李梦梦老师、“数智会计”团队殷俊明教授、“数字化转型与企业变革”团队吴崇教授、“数字贸易与创新发展”团队姜彩楼教授、“‘双碳’战略与能源政策”团队张慧明教授代表各科研团队做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2023年度团队在科研、团队建设、专家讲座、青年教师培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标志性成果,指出现阶段科研团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24年团队工作重点和计划做了交流。

最后,张慧明教授作总结发言,希望各科团队整合研究资源,提高科研团队自身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快团队成长,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各科研团队搭建了沟通桥梁,为进一步完善学院的科研机制和加强科研管理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有力地推动商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会议现场


 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团队李梦梦老师作汇报


 数智会计”团队殷俊明教授作汇报


 数字化转型与企业变革”团队吴崇教授作汇报


 数字贸易与创新发展”团队姜彩楼教授作汇报


 双碳”战略与能源政策团队张慧明教授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