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乘丹车破风浪队”团队的参赛项目《种“豆”得“丹”——豆丹市场认知度与接受度调查研究》在该项赛事中取得新的突破,斩获全国一等奖。

    《种“豆”得“丹”——豆丹市场认知度与接受度调查研究》项目由商学院汪峰、史恒、何文剑三位老师指导,郑家冉、赵蕊、乔竹君、王若琦、罗涵五位位同学参加,结合文献研究、数据分析、实地访谈、问卷调查、建模分析等,从营养价值和低碳价值双维度,调查并分析了消费者对江苏省特色可食用昆虫——豆丹的认知度与接受度,为豆丹市场推广策略的制订提供了一定科学支撑。

多年来,该项赛事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务处藕舫学院商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精心组织谋划,做好竞赛服务工作,参赛成绩稳步提升

本届大赛于2021年10月启动,全国共有708所高校,12.8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和全国赛评审,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93项、二等奖118项、三等奖及其他奖项若干。我校在本届赛事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该赛事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为我校认定的Ⅱ类创新创业竞赛。

获奖证书

参赛学生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