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618


全院各支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课题,帮助师生员工更加全面科学、准确地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并将其转化为教师干事创业、学生奋发成才的磅礴动力,经学院党委研究,拟在全院师生当中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作为即将开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形式有:

1支部研讨学习,可以结合各支部的特点,围绕若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2中心组成员专题研习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3全院组织成果汇报,由各支部推出至少一个成果。学院党委组织统一的汇报会,在大会上交流汇报。

二、研学内容

在认真全面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基础上各支部参见学习指南,就某几个专题做深入研学,也可以自行提出相关题目,围绕对二十大精神的学、思、悟、践,深入思考研究。既鼓励学原文、悟原文原理,又提倡知行合一、与自身地工作学习的实践相结合。

三、研学要求

要真学习、求真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与社科研究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白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经过本次学习研究,更加凝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和力量。

全体同志要经过本次学习研究,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砥砺前进,走在时代前列,引导全体党员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商学院高质量发展争创佳绩、争做贡献,争当示范、争做表率。



二十大精神研学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