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1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阅江楼502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教育、科技与人才。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到会巡学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长邱玉琢、副院长张慧明列席会议。

孙再春以现代化强国必定是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也是人才强国切入领学主题,从十八个方面依次探讨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长远之策必须靠教育、科技与人才。他强调,商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坚持人才引进“输血”与人才自主培养“造血”同步驱动,不断加强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高水平科研产出,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继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邱玉琢作列席发言。她表示,商学院将基于产教融合,以实验班为重点突破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生动教学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商科新实践贡献实际成效。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银、何正全分别做重点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培养理想远大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善于创新的开拓者及视野广阔的建设者,助力国家战略发展。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工作出发,准确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点任务。

  陈涛做点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对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理论学习须求实,真切学好理论知识,为干事成事打下坚实基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理论学习须求新,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覆盖面,将理论学习延伸到各个角落,确保理论学习无盲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