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工商系党支部和供应链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1115下午工商系党支部和供应链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澳林广场中传国际影城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集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该片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宏史诗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这是一场“国之战”——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观影中,一幕幕复刻还原的震撼历史瞬间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在场党员纷纷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不禁感慨、泪目。

通过此次活动,观影的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英勇的精神,更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高等教育事业中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