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2023年开放式课题(第二批)招标通知

发布者:杨文娟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2023年开放课题(第二批)共立项2-4项。有关管理事项具体如下: 

1 总体要求 

根据《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开展研究,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的合作。研究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社会调查调研,加强案例、数据支撑,对策建议要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鼓励和企业、政府相关部门等联合申报。 

2 研究主题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走在前列”是江苏省一贯的发展目标: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 

本次开放式课题围绕以下主题开展,研究者可选择相关主题作为研究内容。不接受纯理论分析、文献综述类研究,需要有详实的社会调研资料与结构化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有针对性的研究结论与观点报告。 

● 面向“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持续优化政策设计 

● 面向企业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人才培养 

● 区域层面的人才流动规律与分析 

3 结项要求 

(1)2023年12月底前形成5000字左右、以应用对策为主的决策咨询报告一份(形式参见江苏省社科网)。 

(2)2024年3月底前形成1.5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一份。 

4 成果署名规范 

在项目结项后,支持形成进一步的研究成果,署名须为规范全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成果署名认定方式有2种方式: 

(1)以研究基地直接署名,即直接放在论文或研究报告标题之下; 

(2)文章标题或作者脚注中标注基地课题资助方或研究基地专家身份,或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系研究基地专家等相关信息。 

5 经费资助 

根据省社科联的有关要求和评审专家建议,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管理,进一步强化成果导向,实行有差别的、动态管理的经费资助方式。 

项目经费共分两期资助。 

(1)前期资助:随课题立项通知书一并拨付50%的经费。 

(2)后期资助:于2023年12月底,对课题成果和征集成果进行评审鉴定,分为合格和不合格2种类型。对评为合格的课题成果,给予另50%经费,不合格的作撤项处理。 

6 申请方式 

请在规定时间前提交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至指定邮箱002142@nuist.edu.cn,提交截止时间: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