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2023年开放式课题立项方案

发布者:盖艺馨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经组织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2023年开放课题共立项5项。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2023年立项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申请人

所在单位

资助经费(万)

JSRC2023001

产业集群视角下人才队伍建设问题与策略研究——以南京市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为例

周文魁/朱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事处/南京北大科技园

1

JSRC2023002

江苏/山东产业数字化人才培养差异研究

浪潮集团企业管理部

1

JSRC2023003

江苏省十三市人才流动画像与资源配置问题研究

刘睿

同道精英(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1

JSRC2023004

高校双创平台建设的治理机制提升研究

姚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大学科技园

1

JSRC2023005

基于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的江苏省海归人才就业吸引力研究——以海归博士为例

姜农娟/陈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找博士平台创始人

1



相关管理事项具体如下:


 1.总体要求

 根据《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开展研究,研究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社会调查调研,加强案例、数据支撑,对策建议要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人才基地将加强课题过程管理,组织研究者就课题研究和专报写作进行交流与沟通,促进成果落实。


 2. 署名规范

 基地署名须为规范全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成果署名认定方式有2种方式:

   1. 以研究基地直接署名,即直接放在论文或研究报告标题之下;

   2. 文章标题或作者脚注中标注基地课题资助方或研究基地专家身份,或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系研究基地专家等相关信息。


 3.过程管理

 根据省社科联的有关要求和评审专家建议,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管理,进一步强化成果导向。202312中旬,进行中期检查,重点关注社会调研的开展情况、初步研究成果。20243月,进行结项管理,需要提交两份研究成果:

15000字左右、以应用对策为主的决策咨询报告一份(形式参见江苏省社科网)

22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一份。


 4.经费管理

 项目经费共分两期资助

1)前期资助:随课题立项通知一并拨付50%的经费。

2)后期资助:根据中期检查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2种类型。对评为合格的课题成果,给予另50%经 费,2024年结项时发放。中期检查不合格的作撤项处理。


 5. 成果运用

 研究基地将从课题完成的决策咨询报告中,择优报送江苏省社科联,对于入选《决策参阅》或获得省领导批示的决策咨询报告,将给予奖励。


 通联方式:

 联系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江苏人才强省建设研究基地 蒋莹13951611901     

 邮箱:002142@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