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2023年开放式课题招标通知

发布者:盖艺馨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5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2023年开放课题共立项4-8项。有关管理事项具体如下:

 

1.总体要求

根据《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开展研究,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的合作。研究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社会调查调研加强案例、数据支撑,对策建议要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鼓励和企业、政府相关部门等联合申报。

 

2.研究主题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走在前列”是江苏省一贯的发展目标: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

本次开放课题围绕以下主题开展研究者可选择相关主题作为研究内容。不接受纯理论分析、文献综述类研究,需要有详实的社会调研资料与结构化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有针对性的研究结论与观点报告。

  • 人才培养中的动力机制和制度保障的问题

  • 人才评价中的“破”和“立”的问题

  • 人才引进中的安全性和市场化的问题

  • 人才使用中的放活和监管的问题

  • 人才流动配置中政府和市场作用的问题

  • 人才激励中物质和荣誉的关系问题

  • 人才服务中的普惠和特惠的问题等等。

 

3. 结项要求

1202311月底前形成5000字左右、以应用对策为主的决策咨询报告一份(形式参见江苏省社科网)。

220243月底前形成1.5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一份。   

 

4. 成果署名规范

   在项目结项后,支持形成进一步的研究成果,署名须为规范全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成果署名认定方式有2种方式:

  1. 以研究基地直接署名,即直接放在论文或研究报告标题之下;

  2. 文章标题或作者脚注中标注基地课题资助方或研究基地专家身份,或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系研究基地专家等相关信息

 

5. 经费资助

  根据省社科联的有关要求和评审专家建议,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管理,进一步强化成果导向,实行有差别的、动态管理的经费资助方式。

项目经费共分两期资助。

1)前期资助:随课题立项通知书一并拨付50%的经费。

2)后期资助:于202311月底,对课题成果和征集成果进行评审鉴定,分为合格和不合格2种类型。对评为合格的课题成果,给予另50%经费,不合格的作撤项处理。

 

6. 申请方式

在规定时间前提交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至指定邮箱002142@nuist.edu.cn,提交截止时间:2023.7.15


附件1:2023年度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