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笃行 爱我所爱——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郭婷婷

发布者:吴谦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6

人物简介:

郭婷婷,女,汉族,2002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学生。曾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三等奖等12项国家级、4项省级和26项校级表彰。

 

正文:

博学笃行,热爱可抵漫长岁月

尼采曾经说过:“人活着总是要爱着点什么的,假使你没有了热爱,那这生活自然也是暗淡无光的。”保持热爱,砥砺前行,你将前程似锦,也会灿若星辰。

本科三年,我不断追寻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学业与技能:从转向到专注,我追求“走稳每一步”。

作为一名商科学生,我深知学商致用,必先自强的道理。经过三年的学习与沉淀,我的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4.37,位列商学院19级年级第一。此外,一次性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曾在两项国家级英语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身处大智移云物的时代,我不断尝试跨界探索,主动学习计算机编程,顺利通过了Python计算机二级考试在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中斩获江苏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为商学院创造了该项赛事的最高获奖记录。

在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的今天,我不断扩展国际视野,与时俱进,致力于成为一名国际化的财会人才。我曾在一年半时间内通过了9门国际注册会计师的全英文考试,获得了ACCA高级商业会计师证书,通关速度领跑中国地区99%的学员,个人事迹两次被高顿教育机构官方报道。

 

双创与竞赛:从热情到热爱,我坚持“爱我所爱”。

怀揣着成为一名国际化财会人才的梦想,我满腹热忱地加入了怪象模型创业团队,积极参与公司海外商业布局与财务规划,成功将FPV无人机销往北美欧洲等17个国家。项目获得以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二等奖为代表的多项双创奖项并获得了人民日报的高度评价。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盗版侵权层出不穷,响应国家号召,我与计算机学院梁秀健、商学院吴梦竹等伙伴一同创立了南京佩印鉴客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大学生创业园启航,正式开启版权保护的征途。我们的项目获得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一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业计划书大赛一等奖、三创赛校级赛第一名等多项奖项,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了国赛评委、投资人的一致好评,为南信大摘得本届互联网+大赛唯一一个全国金奖,也是七年来的首个金奖!团队在创业的过程中,获得了学校在资金、场地方面的大力支持,为了反哺校方给予的孵化帮助,我们公司也与学校签署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培养校园鉴客,实现版权保护技术的薪火相传和迭代创新。与好朋友、好伙伴投身版权保护领域一同创业的故事,将成为我学生时代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大一时止步院赛,到大二时挺进省赛,再到大三时冲击国赛,我曾深度参与8双创项目,获得14项校级以上奖项。 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去年12月,带队参加第十一届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大赛,获得江苏省决赛二等奖与来自全国高校的两百多名学生同台竞技,获得东华大学设计思维创新冲刺挑战赛二等奖。在竞赛的路上,收获满满。

从热情到热爱,我始终坚持“爱我所爱”。

 

科研与方向:从学生到学者,我深信“久坐必有禅”。

如果说竞赛是一群人的奋斗,那么科研则是一场漫长而孤独的修行,它教会了我要做“面向真实世界的研究”,始终保持批判和思考的能力。在校期间,我已受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作为核心成员完成了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兴业证券研究院导师的指导下,我广泛搜集近二十年来A股行情复盘报告,利用Wind平台提取并分析金融数据,完成了2012A股行情复盘报告的撰写

课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作为学生代表,我参加了第二十三次学代会并参与了2项提案建设,为校园民主化管理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预备党员,我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被授予抗疫青年荣誉证书三下乡活动中,带领团队前往状元实业家张謇先生的故居调研乡村振兴,在中国高校青年乡村振兴志愿行动中被授予优秀志愿者和杰出青年的荣誉称号学以致用才能综合发展,大二暑假进入兴业证券业务部实习,深度参与客户的资产配置工作,独立完成所在部门反洗钱宣传海报的设计。

三年的时间,我一共获得12项国家级、4项省级和26项校级表彰。在刚刚结束的推免过程中,拿到了重庆大学等7985/211学校的offer,最终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攻读会计硕士。

南信大承载了我太多的欢笑与泪水,磨炼了我的意志与担当。感恩母校给予了我一个又一个登高望远的阶梯,让我有能力有底气站在更高的舞台不断成长。作为一名南信大的学生,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影响力,宣传自己的学校。而作为一名商科的学生,我也会如此,力争在未来,在世界金融的舞台上,为中国发声,展现南信大学生的风采!

 

师长点评:

郭婷婷同学思想进步,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习上积极进取,勤奋刻苦,虚心好学,生活中团结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曾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创新能力可圈可点。

点评者:张三峰

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身份:商学院财会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