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讲解及征信知识介绍”讲座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50

     为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了解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推动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贷尽贷”,商学院于6月6日晚在阅江楼544召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讲解及征信知识介绍”讲座。

     讲座开始,辅导员刘婷婷老师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基本信息,包括贷款性质、贷款期限、贷款额度和贷款用途等,使同学们对贷款政策有了基础的了解。而后,刘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贷款的办理流程,提醒同学们还款的重要节点,强调用支付宝线上还款的方式,并重点讲解了逾期还款这一还款类型,鼓励同学们正常或提前还款,尽量避免逾期还款。

     第二部分,刘老师结合PPT,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使同学们进行贷款相关操作时少走弯路,更加自如。

     最后,刘老师重点普及了征信知识。她提醒同学们,个人征信系统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而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从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将保留5年,所以我们必须加强自身行为规范,维护个人信用报告。

     助学贷款是促进教育公正公平的有效措施,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客观要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体现。助学贷款是一项重要的国策,已成为教育资助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更多同学了解贷款相关信息和政策,方便学生借贷,减轻家庭负担,为高校生活、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