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电影鉴赏活动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50

     为落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相关要求,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校园育人氛围,将诚信主题教育与校风、班风建设相结合,积极融入学生社团、社会实践等多种学生活动当中,强化育人效果,商学院于5月23日晚在滨江BN301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电影鉴赏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奇迹男孩》,该电影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奥吉的成长故事。奥吉天生脸部畸形,一直在妈妈的教导下自学,小学五年级时,奥吉进入父母为他精心挑选的学校。由于面部畸形,奥吉戴上头盔来掩饰自己真实的样子,不寻常的外表使他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和排斥。但他并没有因此被吓倒,相反的,奥吉通过父母的鼓励、关爱和自身的勇气、善良影响了身边的人,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奇迹。“善良无处不在,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寻找。”电影主人公奥吉在毕业典礼上如是说。

      观影期间,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聚精会神,纷纷沉浸在电影温馨感人的氛围中。

     “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诚信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相信通过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电影鉴赏活动,同学们定能在日后的点滴中更好地践行“诚信”观念,真正做到诚信立身、诚信立学,不负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