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之星|勤学笃行,赤诚追梦——孙成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4

      孙成,男,汉族,江苏泰州人,中共党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硕士期间连续两年获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1年、2022年),曾获2021-2022学年度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多项荣誉,在多个高质量期刊累计发表9CSSCI/SSCI论文,其中3篇一作,5篇二作(导师一作)。现已考取2023级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孙成同学始终认为,“刻苦学习、锤炼本领”是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两年多以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开展科研学习,除了大量阅读文献、专著,他也时常关注新闻报道、会议纪要、微信推文等信息,从时事新闻和社会热点中汲取选题灵感。前不久,他再次以学院排名第一(综合得分110分)的成绩获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另一方面,他积极与同学们组队参加了多项学科竞赛,并在团队成员们的合作努力下,获得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国家级三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苏省赛区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江苏省赛区三等奖”等奖项。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孙成同学深知,做科研不能闭门造车,在巩固自身基础的同时也要向外探索,从实践中求真知。一方面,他申请成为了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全国性一级学会)会员,积极参加了各类重要学术会议,包括“第五届科协发展理论研讨会”、“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创新论坛”、“第十六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等。另一方面,他曾跟随导师崔维军教授多次前往企业、研究院调研,近距离接触了解企业需求,参与完成了多项课题,激发了科研灵感;曾前往北京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实习三个月,跟随陈凯华教授和课题组的师兄师姐们学习,参与了多个重大科研项目。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孙成同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连续两年担任商学院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他坚守初心使命,在自觉加强思想建设的同时,紧抓党建学习常态化建设,以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扩大支部影响力为着力点,创新打造了“党支部+院研究生会”双轮驱动模式,联合承办了“笃行论坛”学术交流和不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致力于打造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学习先锋型党支部。任职期间,他带领支部获得了2022年“校级样板党支部”、2021年“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院级优秀党支部”等荣誉;个人也被评为“商学院党建工作先锋”、“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被选为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代表,曾作为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在学校庆祝建党百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发言。他常说“不忘初心是动力,知行合一是准则”。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硕士阶段的求学之路即将画上句号,回首走过的道路,孙成同学心中满怀感恩之情,感恩导师的悉心培养,感恩父母的鼓励支持,感恩师门大家庭的温暖互助,感恩亲友们的真诚陪伴,感恩一路走来遇见的老师们朋友们的热情帮助,感恩母校多年的培养;展望未来的征程,孙成同学满怀憧憬,也深知自身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将在今后的学习中锤炼提升自己,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一名极具创新意识与责任意识的青年学者,立志为国家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