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之星|笃行致远,脚踏实地——祝铮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89

     祝铮,男,汉族,共青团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2020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师从朱晓东、朱帮助教授。曾获得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二等奖,“青年大学习”优秀个人奖。硕士期间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Energy》发表科研论文一篇。

 科研需要沉下心来。祝铮同学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坚持是作为科研人最基本的状态。”

 在刚进入研究生阶段时,由于没有接受到系统的科研训练,最初的路总是艰难的,能有今天的进步不得不感谢导师的关心和推进。他除了研一阶段的上课时间,其它时间都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之中,每天从早至晚的看文献、学习科研方法、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在科研过程中,积极与导师沟通能使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此外,在遇到瓶颈时,他通过进一步与师兄师姐以及同学讨论交流、大量阅读国内外文献来突破。“方法总比困难多,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坚持就是胜利”,这种看似简单的道理一直是他不断前进的座右铭。

 实践中能促进更大的成长。在认真推进科研的同时,祝铮同学也积极的投入到实践当中。在第七届能源与气候经济论坛暨第一届气候商业管理论坛中作为项目组成员积极完成论坛的组织安排工作。作为小组调研员下乡调研“学习红色精神,聚焦农业转型”情况。在校积极实践的同时,也不忘为家乡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暑假期间,志愿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这些校内外的实践活动,祝铮同学感悟到这不仅提高了他的工作能力,也培养了他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提升了他的思想境界。

 有句俗话是这样说的: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展望未来,祝铮同学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各种挑战。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中,他将与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努力使自己的人生过得充实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