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动态》创刊并在南京国际数字贸易峰会推介

发布者:杨文娟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905

为了持续跟踪和扎实推进国际数字贸易规则对标、数字贸易理论与实践、数字贸易政策建议等方面研究,2022825日,由我校扬子江国际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院、南京市商务局(市自贸办)联合主办的《数字贸易动态》正式创刊。《数字贸易动态》是国内第一本聚焦于数字贸易理论实践前沿发展的专门性要报,目前主要向江苏省商务务部门、南京市委市政府机关、江北新区机关的主要领导报送。

《数字贸易动态》的主编由商学院李子豪副教授担任。目前常设四个栏目:政策追踪、理论前沿、创新实践和专家评述等。其中,政策追踪栏目,密切跟踪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各地商务厅、联合国贸发会和WTO等国内外机构关于数字贸易领域的最新政策部署。理论前沿栏目,搜集国内外数字贸易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进行观点摘编。创新实践栏目,整理总结各地在数字贸易领域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创新实践案例进行介绍。专家评述栏目,主要邀请国内数字贸易的重要专家、扬子江国际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研究院的专家,对数字贸易领域的重要问题、热点话题进行分析点评。本刊第1期专家评述栏目,研究院院长乔均教授以《国际数字贸易规则演进与DEPA 主要内容点评》为题对国际数字贸易规制演变进行了梳理和点评。

97-9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全球服务贸易大会暨首届国际数字贸易峰会在南京金陵饭店召开。会议期间,《数字贸易动态》作为研究院理论实践研究的前沿成果,在大会上作为重要宣传资料向参会嘉宾推介,受到参会嘉宾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