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小萍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141


515日,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商学院2022486名本科生参加本次答辩。

8:30 ,商学院本科毕业答辩正式开始。222名学生准时进入腾讯会议室开启“云答辩”。264名学生进入滨江楼各答辩现场进行现场答辩。毕业答辩分为学生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个环节在学生陈述环节,同学们依次介绍毕业论文的研究目的、意义、思路和方法、主要成果及分析,阐述了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答辩评委认真听取,并针对学生的答辩内容、论文撰写规范、论文整体质量、专业知识等方面进行提问。学生回答简明准确,体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好的专业素养,整体上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学生对老师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记录。整个答辩过程严谨有序,有条不紊。答辩结束后,各答辩组进行了合影留念,指导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奋勇前进,展现出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朝气,祝愿所有毕业生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为确保本次毕业答辩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依据学校防疫要求,结合本院毕业生实际情况,采用了“线上+线下”的答辩方式。学院专门制定了详细的线上、线下答辩方案和工作预案,并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和答辩注意事项等以文件的形式提前发给学生,帮助学生熟悉答辩各环节,确保“答辩不延期、质量不降低”。

受疫情影响,我院2022届毕业生有200余人分布在校外。为确保毕业论文质量,在毕业论文实施的各环节,各系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做了大量的沟通和联系工作,逐一落实,逐一确认,确保全部毕业生无一掉队,毕业论文进度安排无一遗漏。各专业指导教师充分利用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微信、QQ、腾讯会议等平台,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本届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


线上答辩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