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供应链管理专业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杨文娟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826

为优化专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26日下午,学校在阅江楼502会议室召开供应链管理专业论证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刘志学教授,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郭肇明,以及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伟华教授、龙江教授、傅培华教授、葛金田教授、黄福华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志良教授,教务处处长郭照冰教授,商学院院长、供应链管理专业负责人邱玉琢教授,副院长于波,院长助理程明宝,供应链管理专业申报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邓志良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主要介绍了学校愿景、学校特色、学校发展现状等,并从全校专业结构优化动态调整的角度,对供应链管理专业申报给予了肯定。他恳请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校专业建设工作,对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思路、发展目标和培养举措提出宝贵意见。

郭照冰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学校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还介绍了我校专业学科体系和专业建设总体思路。邱玉琢围绕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保障、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以及培养举措等方面,重点阐述了供应链管理专业的设置必要性和建设规划。

专家组组长刘志学教授主持专家论证会。专家们一致表示,供应链管理专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社会亟需供应链管理人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具有坚实的专业申报基础和优良的建设条件,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合理,教学运行计划可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较健全。专家们建议,依托学校“气象+信息”的办学特色,整合学科专业资源,可以形成绿色供应链和应急供应链两个特色方向。

经讨论表决,专家组一致同意学校设置供应链管理专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