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胡凤萍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661

人物介绍

胡凤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孙少勤教授,曾获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三好研究生等荣誉,在校期间共发表3篇论文,分别收录于SCIEICSSCI

求学的路,对胡凤萍来说是荆棘满布的,正如她自己所说:“所有的困难都是对我的磨砺,我始终告诉自己,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回头看时才不后悔。”

事迹简介

坚持是最好的秘诀

在收到硕士录取通知的喜悦还没有散去之前,她已经背起书包去教室里自习了,一直坚持到研三。她说不能今天一激动就学他个通宵,然后再用许多天的玩乐来犒赏自己。科研学习就是一点一点坚持的过程,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最初总是很艰难的,研一这一年,她一边上课,一边看文献学习研究方法、寻找研究思路,想了无数个研究话题又自己否决掉或者被导师否决掉。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坚持每天学一点计量模型,每天选定一个话题来阅读文献,慢慢的有了一些想法,能动手写文献综述了。然后在文献分析的基础上挖掘可能的研究方向,论文的写作也就水到渠成了。

总结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她说最好的秘诀就是坚持。“坚持着坚持着,还要一直坚持下去”。

学习是件快乐的事

从考研到读研,每一阶段的学习都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如果没有兴趣是难以坚持的。她觉得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把专业教材当成侦探小说来读,把计量分析当成闯关游戏来玩。因为学习时总是太过投入而忘记时间,她不得不给自己定很多闹钟来提醒自己该休息了、该吃饭了、该运动了……

“经济学的学习和研究带给我巨大的幸福和满足感”,她学习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是在为完成某个目的,而是兴趣使然。

感谢老师和同学

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让她收获颇多:学会写作的基本方法和思路,补习比较薄弱的数理和计量经济理论,学会经济数据分析的方法和工具……“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一位任课老师专业和敬业的态度。特别感谢导师孙少勤教授,她给我理解和尊重,给我自由探索的空间又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她说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很优秀,大家之间互相帮助共同努力的友好气氛成就了这一点。“感谢我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她说在这样一个优秀的环境里学习和进步使她感到非常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