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795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对于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对于当前诈骗手段的辨别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2022418日下午,商学院于阅江楼425召开了以“提高识别诈骗认知能力,增强牢守父母血汗钱本领”为主题的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商学院辅导员刘婷婷主讲,20会计学2班同学全体参会。

首先,刘老师为大家揭示了当前诈骗犯罪的形势和特点,指出新形势下花样百出的诈骗套路和其显著特点;其次,她详细剖析诈骗案件高发的原因,提醒同学们勿贪小利,时时留心;再次,借助由真实案例改编的视频资料,真实再现了诸如“熟人诈骗”、“刷单诈骗”等典型诈骗套路,并对不同诈骗类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最后,刘老师通过列举身边同学被诈骗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诈骗就在身边,切忌误入圈套。希望同学们务必做到心莫贪、擦亮眼,不听、不信、不转账,时刻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防诈反诈,关乎学生切身利益,不容忽视。本次防诈骗主题班会作为商学院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为学生筑牢了防诈骗安全“防火墙”,增强了学生财产安全意识和防诈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