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实验室介绍

发布者:杨文娟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540

商学院实验室位于阅江楼四楼,是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一部分。从2009年立项建设以来经过近八年建设和发展,商学院实验室现下设财务与会计实验室、行为观察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室、大学生实践创新实验室等5个实验分室,1个服务器机房及1间实验室办公室兼实验准备室。实验用房总面积达699.62平方米。

5个实验分室中的财务与会计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室设计为机房,分别可以容纳90人、66人和60人进行上机实验,机房面积都在130平米以上,生均实验面积在1.69 ㎡/人 以上,现实验室于20209月迁入,实验环境宽敞明亮。机房配备有联想、戴尔等品牌高性能台式电脑共179台套,国贸实验室还备有40个笔记本电脑位,方便实验中进行经营模拟和讨论。行为观察实验室是专业实验室,配备有心理实验台、各类反应和知觉测试仪、心理实验沙盘等专用设备和投影仪、会议讨论桌等设施,主要进行管理心理实验课程和相关兴趣小组、课题组的实验及研讨。大学生实践创新实验室设置有一个6-8人的小型讨论桌,一个可投影搪瓷白板,可进行各类本科生、研究生的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与研讨。

实验室现有7台高性能服务器、工作站、光纤存储等实验仪器设备,配备专用光纤接入设备,拥有实验教学软件30余种,覆盖了商学院五个专业的实验教学计划内容,丰富了实验教学手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实验教学软件以高性能计算集群为核心设备,形成云计算架构,通过网络接入访问校内网用户可通过网络连接到计算集群,选取相关的仿真工具进行使用,实现校内网络共享访问,变“自己用”为“大家用”,从服务少数学生到服务本校更多专业、更多学生。财务、会计类专业实验软件主要有:网中网财务会计实训平台(含12个专业课程子平台),用友U8会计电算化软件,泽源财务分析实验教学系统、正保财税邦财务云共享中心实操平台等。国际贸易类软件主要有:世格外贸软件(含6个子平台),煜梵森国际结算情景互动教学软件(中英文版),智欣联创国际贸易实训、国际结算软件等。营销类软件主要有:TOP-BOSS企业经营模拟软件平台,奥派电子商务应用软件,金蝶K3供应链管理系统、创业之星、营销之道软件等。人力资源管理类软件主要有:诺姆四达华瑞人才测评软件等。此外,还有用于商科基础类课程的教学实训软件和数据库,如:spsseviewsstatamatlabSQL SERVER、国泰安CSMAR等;实验室管理软件,如:联想云教室、江波PNS虚拟桌面、先极实验室管理系统等。

人力资源实验室

国际贸易实验室

财务会计实验室

心理沙盘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