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向学,人生在勤——18级会计3班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139

班级介绍

“身怀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是18级会计3班的班训。18级会计3班这个团结努力、积极进取的集体由37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凝聚而成,其中中共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9人,共青团员18人。班级同学多次获得各类竞赛奖项和荣誉称号,35名同学曾获校级及以上奖励。在2019-2020学年,该班课程学习成绩和综测均分专业排名均为第一。

事迹简介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经过一年的共同拼搏与奋斗,会计3班已经成为了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和良好学习氛围的积极向上的先进班集体。班级同学已从昨日懵懂的青葱少年成长为一群勇于拼搏、争做时代先锋的有志青年。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任课老师的辛勤教学下,在班主任朱帮助老师和钟念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辅导员王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班级同学的齐心协力下,会计3班在思想、学习、班级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素养

自分班以来,该班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开展以党的新思想和青年时代担当为主题的思想教育主题班会,带领班级同学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逐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培养同学们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感。在班级“青春向党”氛围的引领和推动下,该班已超过25名同学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目前有14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预备党员。

二、树立良好班风共建优秀集体

该班自建立以来,班委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班风是推动班集体前进的巨大力量。18级会计3班的班训为:身怀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该班班委通过座谈会、主题教育活动、一对一交流指导、建立班级制度的方式积极鼓励同学努力学习,勇敢拼搏,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志愿服务,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在班风的大力建设下,该班同学在校积极参加学校主办的各类竞赛与活动,在外热心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并且获得了大量的荣誉与奖励。在社会实践方面,班级中有近20名同学个人或所在团队在“三下乡”、“挑战杯”等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先进个人”、“优秀报告”等荣誉称号。在校风建设方面,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校马拉松赛事、校乒乓球俱乐部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青春风采,为班级与学校赢得了荣誉。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爱心助残、探望留守老人等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时长总计738小时。张润阳、强晨雪等同学在疫情期间不畏艰险、真情奉献、在家乡社区与当地派出所进行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这些同学在促进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为班级建设、校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为社会奉献了自己作为新青年的力量。

三、士欲宣其义必先读其书

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该班班委积极带领和引导班级同学将班级建设为一个“班风正,学风浓”的班级。该班定期开展学习主题班会,在会议上强调学习纪律与考试诚信,坚决抵制考试舞弊的不良之风。另外邀请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学习方法和经验的分享,发挥榜样的力量。除了召开班会之外,班级班委积极组织各类学习活动,例如四六级考试资料分享活动、成立互相监督学习小组活动与考前疏解焦虑情绪活动,私下里针对同学个人情况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给予鼓励和建议,努力营造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风,帮助班级同学端正学习态度,为同学们的学习加油鼓劲、保驾护航。

在班级同学的齐心协力下,学风建设效果显著,在2019-2020学年,该班课程成绩和综测均分均为专业排名第一。班级同学中强晨雪同学曾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13人曾获学校奖学金一等,8人曾获学校奖学金二等,8人曾获学校奖学金三等。全班同学都已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和计算机一级考试,英语六级通过率近90%。在专业技能方面,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参与率为40%,近半数同学获得ACCA证书、初级会计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等专业技能证书。在学科竞赛方面,班级95%的同学在创新创业、商科竞赛、数学竞赛与英语竞赛等多方面竞赛中获奖。班级中的张欣瑶同学所在团队在全国应用型会计技能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汪娱辉同学在江苏省财务智化大赛中获得省赛二等奖,谢雯同学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强晨雪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获C类三等奖和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二等奖。

四、学习模范争当模范

先进班集体的建设离不开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该班重视班委和在一方面或多方面才能突出的先进同学的带头作用。

18级会计3班的班委在班级工作上能够做到认真负责对待自身职责,齐心协力组织协调班级活动,并且能够平衡学习与工作,合理规划时间,在各方面给班级同学起到榜样作用。班长许珂、学习委员周雅、心理委员曹越学习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宣传委员徐源、体育委员刘闯、生活委员巫湘君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为班争光。

在班委的引领下下,在班级积极进取的氛围的烘托下,会计3班班级同学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脚踏实地,争当有志青年,展现青春风采,勇担时代责任。每一名同学都在各种方面成为了班级的模范,班级同学的榜样。在2019-2020年度,该班同学中有三好学生标兵1人,校三好学生12人,院三好学生11人,校优秀学生干部4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8级会计3班的每一位同学如同星星火苗,凝聚在一起就可以产生巨大的力量。在过去的一年中,该班同学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互帮互助,互相学习,争当有志青年,共担时代使命,携手建设了一个积极进取、温暖和谐的优秀集体。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18级会计3班一定会拾级而上,再创辉煌!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8级会计3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