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19级会计2班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2034

班级介绍

19级会计2班由来自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 45名同学组成。一年的时间过去了,班级中的成员从彼此陌生到相互了解,从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俗习惯到相处融洽彼此尊重,两年的相处让班级成员有了兄弟姐妹一般的亲密无间。

班训:明德格物探真理,立己达人蕴修养。

事迹简介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班级同学团结奋进,不断努力,都在做好自己的事情,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班级变得更好。

路随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样的精神始终贯穿在19级会计2班同学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

1.学习成绩

1)成绩

作为大学生,主要精力依然要放在学习上。从会计2班成立以来,同学们就铆足了进,力争上游,在班干的带动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6名同学位于年级前15%20余名同学位于年级前50%,全国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100%。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通过率100%。普通话考试通过率100%,全国英语六级考试通过率超过90%

2)获奖

除了完成课程学习,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一年的时间内,班级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奖项20余项校级奖项80余项,其覆盖了数学、英语等学科竞赛和众多创新创业比赛。这些都离不开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平时同学们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经常交流学习心得。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按时按量完成作业,向学长学姐请教学习方法并结合自身情况加以改进,展现出了优良的学风。

在校期间,同学们通过报班或自学的形式,获得了近10种资格证书,如全国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管理会计师证书等,据统计,19级会计2班近2/3的同学都在学习注册会计师考试,超过85%的同学有考研意向。

3)实习与科研

除了日常的学习与竞赛,同学们还在课外积极探索与钻研,葛静文同学有两篇篇论文被省级期刊录用。此外,有将近5名同学参与了老师的科研项目,受益匪浅。

4)学生组织与担任职务

19级会计2班的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组织,并在各类学生组织中都担任着重要职位,其中孙浩源同学担任校学生会综合事务部部长,胡圆媛同学担任校青协礼仪部部长,丁万洁与葛静文同学担任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还有7余名同学都担任过商学院学生会部长及班级委员。

2.课外活动

一个优秀的当代青年,仅拥有优秀的学习成绩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拥有展望未来的勇气与决心,拥有为他人服务,乐于奉献的精神与毅力。自班级组建以来,19级会计2班的同学们活跃在校园各个舞台上,涉猎各类文体活动,如排球赛、马拉松、运动会、辩论赛、朗诵比赛、合唱节、心里漫画设计大赛等,可谓文武双全、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

除了文体活动,19会计2班的同学还积极投身于各类知识竞赛、各项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实践活动中。班级45名成员中,全员都参与过各类知识竞赛,20人表现优异,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班级成员还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中,11人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

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4人获得优秀学子母校行优秀团队及个人的称号。此外,冯若扬、陈楚羽两位同学参与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3.思想建设

1)党员发展

在思想建设方面,班级成员中有35提交入党申请书。目前,班级内有预备党员4人,发展对象7人,入党积极分子6超过三分之一的同学参加了青马工程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思想引领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占比77.8%

2)思想引领活动

在思想建设方面主要以两种方式开展:一是通过团日活动和团课等形式,鼓励同学们学习党团知识,加强成员自身思想道德建设等。如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实地参观、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了班级思想建设。二是开展集体观影和交流会,由团支书牵头,定期将同学们召集在一起,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小型交流分享会,同学们也可以通过互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感受以及最近的思想状况,这是一个交流感情、思想碰撞的良好契机。

班级主要班干部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积极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不仅在线下的活动,班级干部们还会在班级群内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将班级活动照片上传班级相册,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了解国家大事和先进思想,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

4.实践活动

1)社会实践活动

会计2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暑假期间,33人参与到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其中11人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寒假期间,半数同学参与了母校行的实践活动,感恩母校、看望恩师的同时助力学校招生宣传,4人获得优秀学子母校行优秀团队及个人的称号。

2)志愿服务

19会计2班志愿活动参与度达到83.7%,有9注册志愿者。19级会计2班的同学们乐于奉献、勤于助人,在各个基层岗位散发着热情,因此我们班级涌现了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们——“新冠疫苗注射优秀志愿者”胡圆媛、“江苏省档案馆‘长三角红色珍品展’志愿者讲解员”赵梦辰、“神农架文旅调研志愿者”袁理、“新形势下涉外办学机遇与挑战论坛优秀志愿者”陈晨、“疫情防控志愿者”孙浩源...... 正如罗素所说,对他人不可遏制的同情,是人类活下去的理由之一。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精神,不仅反映在同学们志愿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也渗透在会计2班这个集体的思想根基中。班级内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大家都将乐于助人的志愿者精神深入到了思想、落实到了行动。

3)优秀见习生

孙浩源同学在2021年的暑期在连云港市参与了社会实践工作,被当地共青团委员会评为“优秀见习大学生”。对于这段实践经历,孙浩源同学说:“在这两个月的实习过程中,我对推文的编辑制作、微信公众号后台的运营、各类文件的格式和内容规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对每一篇文章的审核修改以及各类宣传活动的策划参与,潜移默化中进一步提升了我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拓宽了我的眼界。”此次经历无疑为孙浩源同学后续在校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丰富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9级会计2班获奖情况统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9级会计2班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