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18级国贸2班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2035

班级介绍

商学院18级国贸二班是一个由30名同学组成的先进班集体,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辅导员王红卫老师的精心指导和班主任何正全老师的帮助下,在班委会和团支部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集体积极向上、团结互助,在班级建设、思想政治、实践活动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连续两年荣获校 “先进班集体”以及“五四红旗团支部”。

事迹简介

一、万众一心、携手共进

1班级团结一致,班委分工明确

国贸二班拥有纪律严明,分工明确的班委团体,实行班级民主管理,每位班干都能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认真履行义务并接受全体同学老师的监督考核。班级同学团结一致,有强大的凝聚力,定期召开班会,共议班级发展,大家共同参与到班级建设中,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2、班风积极向上,成员团结友爱

国贸二班拥有积极向上的班风,全体同学自觉遵守大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在生活中,大家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宿舍关系和谐。围绕“树班风,立正气”的理念召开班风建设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激发学习热情,树立短期以及长期的目标。通过活动培养同学之间学习观察能力,增强同学友谊,加强班级建设,培育集体荣誉感。通过辩论赛和演讲,锻炼表达能力和辩证思维,加强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知。通过经验分享,让同学系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积累学习经验,灵活迁用。

3、班级形象突出,注重宣传建设

国贸二班注重班级形象建设与宣传,设计出了具有特色的班徽班旗班歌,曾荣获商学院班级形象元素设计大赛并取得二等奖。此外团支书开通了属于国贸二班的微博,传达团支部精神,与同学亲切互动,宣传班级形象。

二、立先进潮头,做时代新人

1、重视思想教育,团建活动多样

多次组织团建分享会,了解“青年大学习”团课的重要意义,国家公祭日缘由,警醒同学勿忘伤痛,爱我中华。参观南京博物院,了解地方历史等。团支书牵头分别举行了两次以“了解共青团史,争做优秀团员”“学习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团课学习。在团课过程中,团支书认真介绍了团员守则以及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团员等要点,鼓励班级同学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团课学习中,班级同学还学习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起回顾先烈光荣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课后,班级同学都认真交流自己感想。

2、配合支部工作,培养后备人才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配合党支部的要求,做好推优工作,共培养三名预备党员,二十名入党将积极分子。

3、学习党团知识,深化思想认识

班级团队荣获院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班级成员荣获校党团知识竞赛特等奖。在团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支部荣获“2018-2019年度校优秀团支部”称号。

三、奋斗中前行,拼搏中收获

1、学习目标明确,学业成绩瞩目

国贸二班专业、综测成绩均居专业第一。综测排名专业前十中我班占五人,四名同学专业成绩排名前十。班级成员王欣雨荣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谌薪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移动通信奖学金”,十七人获得校级奖学金,十四人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九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计算机一级通过率100%,大学生英语六级通过率达到80%

2、学习氛围浓厚,班级学风优良

良好的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班级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在这样一种氛围下,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使成绩稍差的同学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上并力争超过其他同学。班内有几位同学的英语成绩稍差,为了让这一部分同学尽快赶上,英语好一些的同学以聊天的方式自然交流英语学习经验,在生活中向他们逐渐渗透英语学习的乐趣,提高他们的学习热情,使集体共同进步。

3、倡议诚信考试,全员律己慎行

树学风,立正气,在考试前召开诚信考试倡议会。宣传委员作了题为“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倡议。并提出“提高自我修养,杜绝考试作弊;端正考试态度,维护班级名誉;严守规章制度,展现诚信品质;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律己慎独,共同创建诚信蓝天。”的倡议。其次,全体同学对诚信考试进行了讨论,朱恩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大家要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考纪考风,为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四、百花竞放,文体全面发展

1、创新创业争先,竞赛表现优异

在学术比赛方面,班级成员周陶钧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施经纬、韩沁轩、陈孝怡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60%的同学荣获过校级以上奖项。在创新创业方面,班级成员朱小丹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李雨畅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陈璐瑶同学荣获省三等奖,另有两名同学荣获校奖。

2、文体全面发展,干部队伍优良

在文体方面,班级成员荣获江苏省情景剧大赛特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校主持人大赛亚军、新生篮球赛亚军等多项奖项。在团学活动方面,班级拥有一批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在各个校院级团学组织中发挥重要力量。班级成员韩钰任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雨畅任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朱小丹任校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陆丹丹任校广播台导播部部长及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另有陈嘉欣、王欣雨、周陶钧在院学生会任职。

3、以爱回报社会 行动实践担当

在志愿服务方面,班级成员以实际行动实践青年担当。以陈璐瑶同学为例的优秀同学,利用假期时间走入山区参加支教活动,为留守儿童传递爱与温暖。王欣雨同学在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成为南京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圆梦网宣战役”志愿者,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工作32天,荣获“志愿标兵”称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以爱回报社会。本班共有7名注册志愿者,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47个小时。在社会实践方面,班级成员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实地调研。全班共30人中有28人曾参加过寒暑假社会实践: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2人获“团体一等奖”,5人获“团体二等奖”,6人获“先进个人”,2人获“优秀调研报告”;在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中,1人获“先进个人”,1人获“先进团队”,1人获“优秀调查报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8级国贸二班团支部南京博物院社会实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8级国贸二班团支部召开诚信考试倡议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8级国贸二班团支部党团知识学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