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砥砺前行——陈宇岭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890

人物介绍

陈宇岭,女,汉族,中共党员,商学院2019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陈宇岭同学成绩突出,总课程加权平均分专业第一,发表科研论文(SSCI/SCIE2篇。硕士期间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

以勤为径,登科研之山

从本科阶段开始,陈宇岭同学每天规划学习内容,合理安排课余时间,有效平衡学习和生活。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她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并发表SSCI论文一篇。最终以综合测评专业第一的优秀成绩,被保送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成为一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期间她积极参与校内外学术报告,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上倾听来自各领域的优秀思想,并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同时,她在面临模型数据没有得到预想结果等种种困难之下,积极与导师沟通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她在论文写作遇到瓶颈时,不断阅读大量国内外期刊的优秀论文,逐步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最终发表SCIE论文一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陈宇岭同学谈及自己的学术道路,说道:研究生学习中要主动积极与身边同学老师和学弟学妹们沟通探讨,多多听取各方意见;要以坚韧不拔的韧劲去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要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端正学习态度。

以诗言志,上下而求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陈宇岭同学在认真进行科研的同时,也不忘将自己投入实践之中。研究生期间,她积极参加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投身校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为外校参赛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引导他们参观领略本校之美。关于这些校内外的实践活动,陈宇岭感悟道:社会实践不仅仅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也锻炼了自身表达能力,培养了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提高了自我的思想觉悟水平,给自己向其优秀党员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受益匪浅。

仰望星空,记心中使命

作为党支部书记,陈宇岭同学始终铭记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她积极营造党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党建学习常态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坚守入党初心,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作为本专业团支书,她平日里团结同学,组织团日活动,进行全体团员学习。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积极筹备召开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主题的团日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