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前路有光——张若倩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938

人物介绍

张若倩,女,汉族,200110月生,共青团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2020级本科学生。曾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校园情景剧大赛特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视频演讲比赛二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三届心理征文比赛三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青年大学习优秀个人、赣榆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事迹简介

雷丁学院前不同的国旗迎风飘扬,蓝色的钟楼准时发出悦耳的声响,上下课路上学长学姐的自信模样,是一年前她对大学的第一印象。从那天起,她就下定决心,要充实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辜负四年的时光。

循着当初梦想的足迹,她深知大学也离不开踏实勤恳的努力学习。自己并不是一个天赋型选手,不能当时在课堂上理解老师的内容,那就课后一遍遍的反刍消化。于是,就像在苏北那片土地上弯腰挥洒汗水春耕秋收的父母一样,无论风吹雨打,酷暑热晒,坚持辛勤地付出劳作,殷切地去盼望。老师的谆谆教诲,父母的鼓励陪伴,朋友的关心安慰,是一次次考试失利后重新鼓起勇气的倔强。一年的学习使她知识面广了,专业领悟更强了,也参加了各种等级考试,她始终相信,也许不是每一次的付出都会有回报,但我们不应该去抱怨没有得到的,而应该去感激已经得到的,一步一个脚印也能走到想到达的地方:“如果阳光照不到自己的身上,那就自己转到阳光的方向”。

学习之余,热情有责任感的她担任了班级团支书,带领班级团支部同学开展团日活动,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解决同学们的问题,配合老师的工作;通过了学生会的面试,成为外联部的一名干事,为院里的活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积极参加校青协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在综测考务、迎接新生、敬老活动中都能找到她的身影,志愿服务时长150小时;校园情景剧大赛等文艺活动她也勇敢尝试,开朗大方、果敢坚韧的性格,使得她身边聚集很多简单而快乐的朋友。 平静而有序,充实又丰富。同学的友爱互助,老师的专业责任,辅导员的耐心和关爱,使她感受到大学生活的温暖,愈加成长,愈加走得坚定。

入学之初,怀着加入党组织的坚定信念,她便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院青马培训班,在老师与同学的支持鼓励下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之后便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寒暑假不在学校的日子里她也在积极地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寒假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短缺,她看到招募后第一时间到志愿服务中心报名,参与了全员核酸演练、每天做好卡口进出人员登记,看到了所有人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现在她是家乡义工协会宣传组的一员,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协会处理文案,也在一次次活动中感受到治愈和温暖。志愿服务磨砺了她的耐心、责任心和毅力,她庆幸能够成为光荣的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她说会坚持自己的初心,努力提升自己,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永远奋斗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