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宿舍倡议书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255

商学院全体同学:

宿舍是我们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同时是学校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一份子,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更好地贯彻“五位一体”的学生家园要求,打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创造良好的文明校园环境,商学院学生会现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想引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提高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成为满满正能量的先进宿舍。

二、文明卫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按照疫情防控需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自觉维护宿舍及公共区域的卫生,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无异味,定期清洁打扫,保持地面干净无污垢,不在楼道及公共区域内堆放垃圾,共同创建卫生宿舍。

三、未雨绸缪,树立宿舍安全意识。应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杜绝使用违禁电器,拒绝存放危险物品,彻底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谨防诈骗,严禁赌博、酗酒等不文明行为,共同打造平安宿舍。

四、推己及人,形成自身优良作风。身为南信学子,做到举止文明,作息规律,在宿舍区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按时起床上课,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共同创建文明宿舍。

五、团结互助,塑造文明集体形象。我们要友爱团结、互相帮助,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形成文明和谐、井然有序的宿舍风貌,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共同打造文化宿舍。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建设文明宿舍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只有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我们的学校才会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商学院学生会 商学院研究生会

O二一年十二日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