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1年度团学工作汇报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940

为提升学生干部素质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同学,商学院于1220日晚六点半在滨江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团学工作汇报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分团委书记史恒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从三个方面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提出要求。第一,认清什么是学生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明确学生干部以“学生”二字为首,其次才是“干部”,作为学生干部,要能够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第二,明确为什么要做一名学生干部。一方面满足自我发展的需要,给自己展示才华的平台,另一方面更是满足学院班级的需要,方便开展工作。要真正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讲奉献、讲担当。第三,怎样当好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同学们走正确的政治路线;其次,积极奉献,具有高度责任感,不辜负老师、同学的期望;最后要在各个方面争当先进,“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靠榜样的力量、人格的魅力,在同学中获得威信才能更好的带动同学。

接着,陈银书记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学院团委副书记林时易和学生会主席周玥滢分别作团学工作汇报。充分展示了一个学期以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党委、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分别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开展的特色活动等内容分条列目地梳理了具体做法和成效。

随后,史恒老师结合具体工作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就目前定位、成果分析、工作思路三方面提出了要求。学生工作应做到分工不分家,要能真正做到相互补台,同时要抓牢特色、久久为功,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以责任担当推动团学工作进一步发展。在未来谋划中,他提出了学科竞赛、学生干部培养和特色活动谋划的重要性,为今后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

本次培训,有助于坚定团学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团学干部的责任、使命,从而更好服务同学、奉献大众,为学院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陈银致辞

颁发聘书

史恒培训

周玥滢发言

林时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