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878

寒风凛冽,晨曦微露,1220日清晨,商学院在滨江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赵硕,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商学院团委书记史恒,2021级辅导员刘婷婷、吴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此次大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主持。

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保持方块队形,步伐一致,齐头并进。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向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所有同学庄严肃立,目光聚集在五星红旗之上,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礼毕,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进行国旗下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天辟地、奋斗实干的伟大征程。他表示,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需要一代代年轻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坚持用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人,造就一大批担当大任的接班人。他叮嘱同学们,作为青年学生,要不辜负时代厚望,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刻苦锤炼,不负韶华,努力奋斗。

四十年家国,三千里山河,历史见证了一条巨龙在东方崛起。为向莘莘学子传递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以及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经久不息的魅力,商学院学生代表带来了诗朗诵《读中国》。

接着,新生代表苟丽娜以“逐梦奋进心向党,踏浪前行正青春”为题发表演讲。她用自己对青年和青年精神的理解,将青春与梦想作了完美的结合与阐释,号召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跑出青春的“加速度”,筑梦奋斗,踏浪前行。

最后,商学院的同学用合唱《天耀中华》表达出了“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的志气,祝愿中华平安昌盛,生生不息。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意识,让同学们对党的伟大历史有了更深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将爱党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奋斗、勇于创新,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升旗手准备升旗

升旗仪式现场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国旗下讲话

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

商学院学生朗诵《读中国》

商学院学生合唱《天耀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