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初党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826

为贯彻落实“控制质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提高学生对党组织的认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商学院于1214日晚630在风云剧场开展2021-2022学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初党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学办副主任王芳、分团委书记史恒出席本次会议,商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史恒主持。

孙再春为同学们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宣讲,他从“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具体内涵出发,指出同学们应充分认识到“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凸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根基、文化本质和文化理想,并由四大古文明的对比,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文明的优秀特质。

孙再春通过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实践向同学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以人民为中心。同时,他对比分析了中印、中美等国在国家GDP增长、城市交通的发展、人均住房面积以及基建水平等方面的情况,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现了中国工业化,城市化的巨大成就。

王芳为同学们进行入党培训教育,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明确了入党申请书以及思想汇报书写内容、格式的要求,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诸多问题。同时勉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定期主动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初党培训,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