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779

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沙龙于2021128日在阅江楼542研讨室顺利开展。本期主题为“学研结合、共筑坦荡研途”。来自工商管理专业的王皓天和徐陈欣担任主讲人。本次活动由商学院研究生会、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

王皓天以《大学生自我领导力与课堂参与度的关系—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一文为例,讲解了在国家加强高校教育建设的背景下,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分析讨论了如何提升大学生课堂参与度。

徐陈欣则从学术、关系、规划、其他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做科研的心得:学术上,是如何“从01写出研途生涯的第一篇论文”;关系上,着重讲述了自己眼中的师生关系;规划上,建议大家要尽早确定未来方向;其他方面,则分享了7条心得,如平衡科研与生活、对学术和校园保持真诚和敬畏等。

在活动现场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与疑问。两位主讲人深入浅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学术沙龙是学术研讨的交流形式之一,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学术交流互动平台,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锻炼同学的思维、逻辑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期待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