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940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章程、党的历史使命与光荣传统的理解,端正青年学生的入党动机,商学院于113日至1124日期间,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理论测试等形式,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做中学,学中做”。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主讲第一课《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孙书记结合历史,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与艰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深刻内涵与意义。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银讲授《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陈书记带领学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长征历程,使学员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之后讲述陈岩石、王继才等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英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入党动机。

  商学院学生党建组织员徐娇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重点讲解了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条件、如何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成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转正等入党流程,让全体学员更加清晰党员发展的全过程,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期培训共有80名同学参加,76名同学经过16学时系统培训顺利结业并取得证书。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党史党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