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会暨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大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在研途绘青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号召,引导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扣好第一粒扣子”,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商学院于1123日下午在阅江楼543举行“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会暨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商学院团委书记史恒,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蔡梦琦以及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孔维琦主持。

研究生会主席徐佳慧代表主席团成员向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研会与本部门新学期的工作规划向大家进行介绍,新成员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

2021MBA新生邵缨淇同学以“七·一”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汇报。邵缨淇通过全景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带领同学们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韩杰和蒋岩同学就七·一讲话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她们表示会明确自己的学生干部身份,把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落实到行动上,努力为研究生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为全体成员明确研究生会定位,解读学生干部身份,并对研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希望。陈书记指出,商学院研究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致力于引领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要首先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作为学生干部,要勇担责任和使命,摒弃不良习气,树立政治坚定、团结统一的良好形象,将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同学向往的归属地。

他进一步指明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发展方向,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研会内部管理;打造品牌活动,彰显商学院研会特色;搭建沟通桥梁,促进学院和谐发展。他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研究生会成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研究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和学术科研活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做好学院全体研究生的服务与引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