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德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7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省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商学院于2021114日召开了研究生德育辅导员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研究生德育辅导员胡明保,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校研究生德育助理辅导员、商学院副院长于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蔡梦琦以及商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研究生德育助理辅导员于波副院长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师生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旨在了解入学新生们对研究生生活的适应情况,听取研究生对学校、学院的学习设施、培养方式、培养安排等意见建议,关心研究生身心健康。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首先致辞。他指出,高校最根本的任务就是立德树人,高校培养的不该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研究生在科研学习方面树立诚信意识和规范意识,在成长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创新拔尖人才。

座谈环节,研究生代表们自由发言,畅谈了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及诉求。多名研究生代表表达了对研究生德育工作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并对我校研究生的学习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提出了有关建议。在座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求商学院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入对接,力争给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学习资源、最好的学习环境和最好的实习机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胡明保总会计师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培养责任心,从小事做起,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二要涵养细心品质,小事中可见待人接物的态度和水平,细节决定成败;三要树立忠诚度,学校提供了优良的学习平台,要懂得感恩和珍惜;四要强化合作精神,加强团队建设,学会分工与协作;五要掌握沟通方法,坚持与人为善,学会与老师、同学积极主动有效地沟通。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主动落实本次研究生德育工作会议精神,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研究生德育工作的践行者和代表者。



座谈会现场

胡明保总会计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