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在商学院开讲“思政大讲堂”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643

       10月28日,商学院邀请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在阅江楼222教室开讲“思政大讲堂”,为同学们上一堂思政课。

  胡明保以改革开放为背景,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1978年至今中国飞速发展的历程。他以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为起点,以时间为线索讲解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乡镇企业异军突起、税费改革、加入世贸组织、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一系列改革开放大事记。他以自身工作为例,结合商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着重介绍了江苏地区税费改革的相关历程。同时,他也结合不同时期自己在国外的见闻,与同时期的中国进行比较,让同学们清晰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发展变化。

  胡明保还从个人和国家两个层面介绍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于个人而言,他以“改革开放受益者”的身份进行今昔对比,描述了人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飞跃;从国家角度,他结合“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以及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攀升。

  立德树人,志存高远。此次思政大讲堂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思想政治素养的提高,而且有助于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自觉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引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道路上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思政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