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MBA新生见面会暨MBA联合会改选顺利举行

发布者:任立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031

MBA教育,培养的是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企业家精神、能创新、敢担当的综合性高级商业管理人才。

—引自《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

 

2021年10月20日15:00,在疫情的影响下,推迟已久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级MBA新生见面会在阅江楼426室举行,同时将在会后产生新一届的MBA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嘉宾有:商学院领导邱玉琢、何正全、于波,教授代表谢荣见,MBA中心副主任蒋莹、姜农娟,往届学生代表李春圃、刘睿、邹煜明。

 /

邱玉琢院长首先讲话,代表商学院对于新学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与真诚祝贺。邱院长对各位新生寄予殷切期望,表示MBA学生在经历一段工作后重回校园,对于自身的认识应当更加清晰,求学目的也更加明确。商学院除了为各位MBA同学提供了的学习环境,也提供充分的学业帮助,更加多样的培养培养方案也能让同学具备更多的商学才能,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积极融入校园,发扬南信大精神,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

何正全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目前商学院的建设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将商学院做大做强的愿景埋在了每个MBA学员的心里,也相信这个愿景将成为每一位MBA学员发奋学习努力实践的动力。

 /

于波副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言辞点明了MBA与其他学硕、专硕的本质区别,提出了对同学们在学术和实践上的中肯要求,并对MBA学生能够经营一个美好未来表达了支持与肯定,深切地鼓舞了同学们的热情。

 /

谢荣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谢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学习建议:第一,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第二,要热爱专业。当选择了一门专业,就应当将其学好学精。第三,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同时发扬MBA重于实践的特色。第四,要持之以恒的做好一件事。一个人一辈子如果能将一件事做得特别好,将会非常了不起。

 /

学长学姐们也结合自身经验和新同学们进行交流。19级学姐刘睿谈及自己从音乐专业跨考MBA的经历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汲取新知识,参与到或许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活动中去,开阔视野。20级李春圃学长以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为例,生动讲述了自己对于组织内部成员和管理者之间关系和职能的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

最后,蒋莹老师从“MBA教育是什么、怎么学”两个方面详细为我们阐释了MBA学习的内核和任务。MBA作为我国第一个设置的专硕学位,其培养方式的特殊性、教学内容的广泛性、学习与实践的综合性都是不容忽视的。蒋老师也为同学们明确了,一定要在把握好理论知识的前提和基础上,多多走出去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灵活掌握,学以致用。

在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后,接着举行了MBA联合会的主席团改选活动。主席、部长的竞选候选人逐次进行了简短精彩的竞选演说,最终产生了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他们分别是:联合会主席朱文卿;宣传部部长吕雪,部员赵魁、高炜翔;学习部部长张妍,部员燕扬添、宋亚迪;外联部部长刘素素,部员王艺璇、史舒玮。

  


新一级MBA学员和全新的MBA联合会将会为商学院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实践,超越自我,践行“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南信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