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558

为了帮助商学院2019级学生尽早明确考研目标和就业方向,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商学院于1020日下午在滨江报告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暨培训大会。商学院院长邱玉琢,副院长何正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2019级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邱玉琢院长发表动员讲话,她以“每一条路都会走的精彩,关键在于怎么走”为主题介绍了学院近两年考研的概况,分析了考研可以帮助提升大家的思维方式、学科视野、专业技能和社会关系,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服务考研学子实施的多项举措。同时,她强调准备就业的同学要认清形势,摆正心态,正确认识自己,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念。

何正全副院长为同学们解读了商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他分析了考研现状、专业及详细考试科目,并指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应提前准备,关注各个学校要求,对照大纲认真复习。同时,他详细介绍我院研究生学位点和导师分配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

陈银副书记结合我院近几年考研就业详细数据,为同学们进行了不同学校专业填报的详细分析,鼓励同学们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并做好充足准备。此外,他还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为准备就业的同学进行了各类高质量就业途经分析,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尽早谋划,学院也会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就业的全方位指导,为2023届毕业生保驾护航。

学院特邀1211考研学校韩忻俊校长为同学们进行了经济类和管理类考研启动复习与院校备考指导。韩校长通过相关院校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分析了名校竞争程度、考试本身学习难度和报考专业选择,也分享了独家教学法,推荐了相关课程的复习资料,为处于迷茫期的考研同学指明复习的方向。

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此次动员大会为面临就业方向选择而犹豫不决的2019级学生指明了方向,助力考研学子制定正确的复习策略,以做出契合自身的学习行动,助力就业学生尽早准备,提升自身软实力。现场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动员会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下一步考研就业的目标,增强了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