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4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MIB)

发布者:任立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093

我校于2003年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2020年申请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简称MIB)。

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向包括跨国经营与管理、国际投融资与风险管理、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三个主要方向。依托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的国际化优势,聚焦于跨国公司全球管理,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上形成特色;依托我校江北自贸区研究院和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校企合作平台优势,聚集于产业金融,在应用型、职业型人才培养上形成特色;依托我校双一流学科和ESI学科全球前1%的计算机科学等优势学科,聚焦于商务大数据分析,在大数据技术与国际商务融合上形成特色。

本专业学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力量雄厚,专任教师18位,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38.8%,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94.4%,最高学位为外单位的比例100%,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比例61%。

以孙少勤教授、汪峰副教授为带头人,校内导师22人,校外学术导师5人;校外实践导师53人。

全日制,学制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