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年市场营销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胡艳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354



一、辅修专业介绍

1.专业简介

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设置于2003年,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定位于能够掌握数字营销、大数据分析、创新创业技能的商界精英人才培养坚持“两化两创两面向三个高”,适应国际化、信息化等社会需求,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专业深化”和“职业生涯”引导,在宽学科知识基础上,强调专业培养的“规范+特色”,培养服务地方和行业的高水平、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创新管理人才。

 本专业突出实践教学,拥有“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中心”、“江苏省实验示范中心”、“营销模拟实验室”等多个实验中心,并与省内外多家企业签订了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实习培训机会,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本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市场营销大赛、市场调查与研究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历年参赛均取得良好成绩。由于专业办学定位合理且特色明显,毕业生就业面广泛,近年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深受各用人单位欢迎。


2.培养目标

 本专业作为第二专业学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理论基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市场营销专业领域相关理论知识和专门技能具备良好的解决企业运营问题能力、沟通能力和管理协调能力以及理论学习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力争服务于企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高级工商管理者,也能够在国内外企业从事项目策划市场战略管理、产品开发、生产服务运营管理等工作的管理人员并在政府部门及相关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业管理及咨询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3.教学计划

 依据2021版市场营销辅修专业教学运行计划表,本辅修专业课程总学分为54学分,安排在4个学期完成,每学期学分分布情况为:第1-3学期每学期 14学分,第4学期12学分。 上课时间将安排在平日晚上与周末。

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在籍在校学生(不含专转本)

2.已修读的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必修课无不及格或无补考记录。

3.申请的辅修专业主修专业归属不同本科专业大类,在校期间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辅修专业。


三、招生计划

2021年招收40人,秋季学期开始上课。

招生对象:2019级、2020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工商管理大类专业的学生。

四、报名程序

1.学生申请

64下午430之前,学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申请表》(附件2),并附成绩单、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经学生所在学院签署意见后商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阅江楼512房间胡艳老师处。

64下午430之前,请完成进行网络信息登记,网址为https://www.wjx.cn/vj/OtWupjz.aspx。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

2.资格审核

69日下午430之前,商学院对学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初次审核,确定并公布可以参加考核选拔的名单,将公布于商学院网站与工商管理系公众号。

3.考核选拔

613日上午830,商学院进行辅修专业学生笔试与面试选拔,地点在阅江楼。选拔后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于 616日前将辅修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汇总表与《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申请表》一并报教务处。

4.名单公示。拟录取名单经教务处公示公布,公示日期一般 5个工作日。


五、选拔机制

1.材料审核

满足学校辅修申请基本条件:全校2019级、2020级非工商管理大类学生,已修读的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必修课无不及格或无补考记录。

2.考核选拔

笔试(成绩占比50%):商业常识与职业倾向测试。613日上午830-930

综合面试(成绩占比50%):重点考察商业问题见解与思维能力、创新创业精神等方面。

613日上午945开始。每人5-8分钟。


六、收费标准

1.辅修专业实行学分收费,收费标准为80/学分,按学生实际修读的学分数为计量单位。

2.交费时间:每学期初(具体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咨询方式

蒋老师,13951611901(微信同号),1069358034QQ)  

陈老师,13913946206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