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694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激励学生从自己的视角出发,讲述百年党史,回望中国共产党来时的路,阐述自己的心得体悟,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理解,5月19日晚上,商学院研究生会在阅江楼545举办了“学党史,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史演讲比赛的决赛。校党委常委胡明保总会计师、院党委书记孙再春、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副院长于波、研究生辅导员佘正昊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应用经济学的许宝玲同学带来的演讲《湘江战役》,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遭遇敌人第四道封锁线时,顽强拼搏,强渡湘江的悲壮史实。会计专硕的徐佳慧同学带来的演讲《国际歌的故事》讲述了瞿秋白经过不断探索,最终将国际歌翻译成既准确又易于传唱的中文版本这一故事。最终两位同学以独特的角度,流畅的讲述斩获了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德育辅导员胡明保总会计师对八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联系自己年轻时参加演讲比赛的经历谈到:演讲最重要的是要语言流畅,要点准确,要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言简意赅地完成主要内容。他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如此点评道: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不同的党史故事,契合了学党史相关的要求,也契合了今年建党100周年弘扬的主旋律。最后胡总会计师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学习有收获,本领有长进,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学党史,颂党恩”研究生党课演讲比赛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目的,全面提升了商学院学生的朗诵水平和语言素养,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激励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希望,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