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活动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612

5月19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阅江楼N418会议室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学史砺初心”为主题的学党史特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唐维同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中国人民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重温百年党史的风雷激荡,重新体会流转百年、跨越时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正是我们值得珍视与重视的宝贵一课。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治国育人最好的营养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对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对于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重生》,该片通过勾勒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风云变幻,还原了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重要事件,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等多个维度,再现我党在绝境中凭借信念和精神的力量,获得重生的艰难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国社会剧烈变革,思想精神狂飙突进,革命救亡风起云涌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深度挖掘了我党浴火重生的深层原因。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认识,提升党员们的党性修养。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都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每位党员都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拓新局面。据悉,“学党史”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党支部将会开展“听党课”、“读党史”等活动,并延续至本年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