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213

为提高同学们的考研成功率,培养互帮互助、积极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商学院于5月19日下午在阅江楼546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考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以及南信大会计专硕的四位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会议由辅导员王红卫老师主持。

四位优秀毕业生从考研前的各项准备、考研过程中的困难、面试过程中的技巧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考研准备课。首先,徐德越结合考试内容向同学们提出各科备考建议,她指出复习方法因人而异,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寻找研友,相互监督,共同进步。随后,由杨洪治进行经验分享,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强调主观题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认清自己的优劣势,细分每个板块复习时间。邵梦娟从自我情况、择校、备考经验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她认为效率加坚持是赢得考研的法宝。最后,王馨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择校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认真考虑,慎重选择学校。

最后,同学们也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他们也都结合自身经历给予了细致的回答,还勉励学弟学妹“既然决定考研了,就要坚持下去,不要否定自己”。

王红卫老师表示,成功虽然是不可复制,但是他们的经历值得借鉴,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想好自己的路,坚定地走下去。

本次经验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增长了见识,丰富了对考研的认知,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成功都是出自于长期不懈的努力与坚持,只有守得住一时沉静,才能开得一世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