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四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6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5月15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四史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党委副书记陈银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小兵张嘎》。

《小兵张嘎》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嘎的故事,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查连长钟亮,奶奶英勇牺牲,而钟亮也被敌人抓走。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钟亮,嘎子历尽艰辛,克服重重困难,找到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查员。配合侦察工作时,嘎子表现得勇敢、机智;当被敌人拷问时,他勇猛反抗、坚强不屈。他临危不惧,最终与八路军里应外合,救出了钟亮。

观影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聚精会神,被影片中机智勇敢爱憎分明的小张嘎深深吸引。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党的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