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村路弯弯》观影活动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64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批示精神,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商学院党委于5月12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影片《村路弯弯》。

作为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影片《村路弯弯》讲述了白果坪村因受大山困扰,久难脱贫,后交通部门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的不懈努力,开山凿路,最终成功脱贫走上小康的动人故事。影片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村支部书记王光国和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而创作,聚焦扶贫中的重大主题,用诗化的电影语言展现“通路”为山区百姓带来的生活新气象,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当下,我国脱贫攻坚战所取得全面胜利的艰辛和不易

观影结束后,商学院党委书记春、教师代表杨锴及多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与大家交流观影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中驻村干部和村支书责任担当和坚韧品质深受感动深刻体会贫困地区群众在党的带领下不屈不挠、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决心以先进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攻坚克难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