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会计学一流课程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吴谦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321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双万”计划和落实我校有关部署,4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阅江楼5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研讨会。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财政部“会计名家”、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院院长杨雄胜教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商学院领导班子、相关系主任和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邱玉琢教授主持。

胡明保总会计师首先致辞,对两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恳请两位教授指导把脉我院一流本科专业、课程的申报,提出真知灼见,以加快学院专业、课程的建设与发展。 

研讨会中,两位专家对我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进行了精心指导。谢志华教授指出,一流专业申报要凸显专业特色,呼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要求,强调“场景化教学”,要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从专业学习转向跨界学习。杨雄胜教授强调,要具有战略思维与眼光,结合校院特色精准定位,开展有效的现状分析和社会需求分析,进一步凝练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开展错位竞争。此外,两位教授也对我院一流本科课程申请的有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邱玉琢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要着眼未来,积极谋划,踊跃投入到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发展。于波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有关情况。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推进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的建设与申报,进一步深化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