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活动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616

梨花风起正清明,山河呜咽奠英雄。为缅怀先烈功绩,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干部及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46日上午,我院在阅江楼418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主持,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与。

首先,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带领我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孙再春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把英雄烈士永垂不朽的精神铭记于心,并从中汲取力量,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到平凡岗位上来,坚定地走下去。

随后,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学习,并讲述了董存瑞、邱少云、邵云环、王伟、王继才等英烈故事,为英烈事迹点赞,向历史致敬,同时引导各位党员秉持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勇担重任。最后,全体党员就本次活动写下自己的感悟。

凄雨冷风俱往矣,百年沧桑慨而慷,看今日神州浩荡,百姓尽欢颜。低语告英魂,古老华夏正崛起,这盛世如所愿。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

站在浸透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神州沃土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消极懈怠、固步自封,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

——陈子怡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精神万古长青。

——吴晨熙

我们这个民族是因为始终记得来时的路,才能即使数次差点亡国灭种,却每次都能挺过来,那我们这代人,就更没有理由忘记苦难和那些逝去的人。

——宋佳铭

 

历史并未远去,荣光还在书写。通过此次活动,商学院各支部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重温了那段壮阔岁月,也更加明确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