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先进班集体公开展示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4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同时展示我院优秀班集体的风采,2021年3月29日,商学院在滨江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先进班集体公开展示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学办副主任王芳、团委书记史恒,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校先进班集体18级国贸2班和18级会计3班依次进行风采展示。各班以学习成绩、获奖经历、志愿服务、班级建设等各方面给现场的观众带来的一场视听盛宴,正如18级国贸2班的班级座右铭所言:“瞻前程似锦,恰同学少年”,优秀班集体的事迹激励了在场每一个学生干部。

接着商学院团委书记史恒由学生干部的“成长三问”入题,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进行培训结合亲身经历与心路历程,向同学们生动的阐述如何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学生干部。其次,从模范带头、组织凝聚、桥梁纽带、得力助手、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组织决策、人际心理等诸多关键词入手,再次细化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要求和目标所在。培训最后,他向全体学生干部发出“自律”倡议,鼓励大家成为一名具有坚定初心和自律意识优秀学生干部

其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指出,学生干部应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端正立场态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其次,好的学生干部应该明确自身班级与先进班集体的差距,探索如何去解决集体中存在的问题并不断改进;再者,做好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的前提是当好一名学生,学生干部应妥善协调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最后,摒弃社会不良官僚风气,学生干部应真正起到带头作用,服务同学,树立榜样,努力将班集体凝聚成为一个共同进步的优秀整体。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的全体学生干部起立宣誓。

通过本次大会,学生干部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相信各位学生干部定能身体力行,将踏实负责的态度融入到实践中,将责任奉献的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带领班集体成为更优秀更有凝聚力的先进集体。

会议现场

陈银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