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人力资源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吴谦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6592


2021318日下午,商学院在阅江楼502会议室召开人力资源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文科资深教授赵曙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涛教务处副处长常建华商学院副院长邱玉琢书记孙再春副院长于波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副院长何正全院长助理程明宝各系主任以及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邱玉琢主持。

邱玉琢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赵曙明教授长期以来对学院专业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院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专家和职能部门的指导,也离不开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还需要深入推进,做细做实。

建华对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和会计学两个专业先后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并从全校优化专业结构动态调整的角度,对如何建设一流专业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强调一流专业建设应强化内涵,注重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和平台建设,从而提升专业影响力。

于波简要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分析了专业建设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专业建设思路、改革方向、发展目标管理举措等做了初步探索。

赵曙明教授发表指导性讲话。他指出一要抓住专业特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要凸显大数据的时代背景,在创新创业、人才测评、心理研究等领域形成特色;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积极申报高等级项目,强化团队建设,提升整体教学科研水平;要注重案例研究和案例库构建,推进本硕一体化培养,加大投入与设施建设,做大做强MBA

王尧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不仅要提升师资队伍的科研能力与教学能力,更要强化“课程思政”意识,提升“课程思政”的能力,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希望人力资源管理国家一流专业不仅能够体现商学院特点,更要彰显南信大特色。他强调指出,要发扬南信大“硬核”精神,干事创业要敢想、敢干和做成,共创学校发展蓝图。

此次研讨会召开,有利于推进我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切实推动我院专业建设上水平、上层次、上台阶。

邱玉琢院长致辞


常建华副处长讲话


于波副院长汇报人力资源管理国家一流专业情况


赵曙明教授讲话

王尧副书记、副校长讲话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