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德于心润德于形——商学院召开新时代研究生德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吴谦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093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省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商学院于2021112召开了“新时代研究生德育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提升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引导研究生坚持科研诚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研究生德育辅导员胡明保,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校研究生德育助理辅导员副院长于波,学办主任王芳,研究生辅导员佘正昊以及商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德育助理辅导员于波副院长主持。

首先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致辞,他指出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加强对研究生德育引领立德育辅导员的制度刻不容缓“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希望研究生在科研学习方面树立诚信意识和规范意识,在成长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创新拔尖人才

随后于波副院长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实施办法》,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学校设立研究生德育辅导员的背景初衷以及对研究生德育教育工作工作要求

座谈中,多名研究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德育工作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并对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社会实践、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有关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的活力和担当。胡明保总会计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第一次正式履行德育辅导员工作职责,以后会多频次、多形式、多方面与大家进一步深入交流探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胡明保总会计师对研究生未来如何走向社会提出了建议

他希望同学们们一要有责任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工作责任和家庭责任二要踏实肯干勤奋实干,干中学、干中思,在工作中注重培养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等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正确对待得与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保持良好的心态,理性看待问题,合理表达诉求,学会自我调节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主动落实研究生德育工作会议要求,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研究生德育工作的践行者和代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