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1年学风建设总结大会暨表彰会议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869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商学院1229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办2021年学风建设总结大会暨表彰仪式。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商学院院长邱玉琢,党委书记孙再春,副院长于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副院长何正全,国际合作交流处邢倩老师,商学院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主持。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在致辞中指出,大学教育正逐步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化,加强学风文化建设,是提升学生素养以及教育质量的重要基础。每一位学生需要端正学习态度,要认识到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实现人生目标最终还是看自己长远的努力。最后,他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能够取得好成绩。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作2021年商学院学生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商学院思政队伍组织建设卓有成效,招生工作成绩突出,团学工作特色明显,学生竞赛成绩斐然,同时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和防诈骗宣传,并对下一年的学生工作重点工作做了简要说明。

邢倩对出国政策进行了解读,她指出现今的出国境交流形式多样,申请流程也逐年简化,介绍了校内审批流程,对当下的出国境交流现状进行了分析,给有意出国境留学的同学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商学院2021年在队伍建设、学业成绩、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涌现出200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近60名师生代表在现场接受颁奖。张茹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提出在大学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把想要养成的习惯变成每天的日常,让每一天都变得充实。吴芦伊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

最后,商学院院长邱玉琢总结发言,她表示商学院在学科建设、学生考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卓有成就,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明确目标,端正态度,确定自身的发展规划,展示商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

学生是学风建设的载体也是主体,是学风建设最直接的受益者,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辉煌!

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致辞

商学院院长邱玉琢总结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银汇报

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