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009

为帮助新生顺利度过适应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和学习,1031日下午,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小剧场举办了以“为心护航,让梦飞扬”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的是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英霞老师,商学院学办副主任王娟老师,新生辅导员王红卫、段艳老师以及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之初,肖老师通过一个个亲自接手的案例,配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从学习、人际关系、爱情、自我定位和情绪管理这五个方面,来帮助大一新生做好正确的心理调试,以阳光的心态开启大学学习、生活的新里程。肖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学习上要克服不良的学习观,提高自学能力;人际关系上,同学们需要以宽容和包容的心态接纳他人,以换位思考的原则,以有效沟通来防止负面情绪的爆发;在爱情上,以一种佛系的态度面对感情。肖老师为同学们出现的各类心理不适“支招”:以方面要学会正确的自我定位,接受自己、悦纳自己;另一方面,适当的情绪管理,在被不良情绪困扰时,可以通过诸如运动、大笑、转移补偿等方法来合理宣泄。      

最后,肖老师希望同学们毕业之时除了带走知识技能与毕业证书,更要带着健康的心理去迎接更多未来的挑战。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新生打开了心灵的窗口,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及时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重要内容,今后,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大学四年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