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1级学生转入京东拔尖人才实验班的通知

发布者:胡艳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817

各学院: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拔尖学生培养的指导意见(试行)》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拟选拔2021级学生转入京东拔尖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京东实验班”)学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级设置和选拔规模

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物流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育部物流教指委新文科试点专业(供应链管理)、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成员单位)、教育部财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财务管理、金融工程)、江苏省“十二五”工商管理类重点专业、江苏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自贸区研究院)”“气候经济与低碳产业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建)”“江苏省人才强省建设基地”等省级研究智库平台设立京东实验班,采用独立编班、独立授课、小班教学的培养形式。

本次面向全校有关专业2021级学生选拔组建京东实验班,规模为30人。京东实验班学生在大三期末专业分流,主要面向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

二、选拔范围及报名资格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一批次录取的有关专业大一学生(不含艺术、中外合作办学、定向培养、高水平运动员、预科生、港澳台等学生)。

2. 热爱祖国、品格高尚、尊重传统、思想创新,具备责任心和使命感。无任何违纪和诚信不良记录。

3.身心健康,具备强健的身体素质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能够并愿意接受超出一般本科培养方案难度的课程培训与课外学习,愿意投身学术研究,对攻读硕/博士研究生有强烈的愿望。

4.具备较为扎实的数学、英语和计算机信息基础。

5.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直接报名参加选拔:

1)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一年级第一学期必修课(按课程正考成绩计算)加权平均成绩位列专业前10%

2)高中阶段获学科竞赛奖励(省级二等奖以上奖项,且排名第一),具体赛事参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中的竞赛规定。

3)第一学期高等数学、通用英语、信息类课程(计算机基础、计算思维导论、计算机程序设计(C语言)、计算机程序设计(Python)等)中,三门课程期末正考成绩均在90分及以上;

4)大学入学以来获得以下成果:英文期刊或中文核心论文(以学校认定的核心期刊为准,至少online)、发明专利,或获与专业相关的省级(含省级)二等奖以上奖项(排名第一),具体认可赛事参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中相关专业竞赛。

三、选拔程序

1.学生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填写“京东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报名表”,填写后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表、大一成绩证明、发表论文、专利(获批)证明、省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单个文件要求不大于300K)电子及纸质材料提交所在学院相关部门审核,各学院审核汇总学生申请材料后打包压缩(文件名“学院+京东班”,并以此为邮件标题)在6812:00前发送到商学院相关邮箱(clotbur@sina.com),纸质版(6812:00前)递交到学院相关办公室(阅江楼511室胡艳老师处)。经学校选拔考核小组审核后,公布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

2. 组织考核:学校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进行面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等考核,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具体考核时间和地点等另行通知。

3.录取公示:对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四、选拔办法

1.面试名单确定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报名学生提交材料进行评审,包括:

1A: 高等数学Ⅰ(1)、通用英语(1)、信息类课程(计算机基础/计算思维导论/计算机程序设计(C语言)/计算机程序设计(Python)等)三门课程百分制加权平均分;

2B: 获奖情况(高中阶段以来省级二等奖以上奖项且排名第一;按国家级奖项每项1分,省级奖项每项0.6分进行累加,同类获奖不累计)。

3)最终成绩=A+B

根据最终成绩排序,按照录取人数11.5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

学校组织专家面试组进行面试。面试内容:综合素质主要考察学生终身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潜力、语言(含英语)表达能力及个人特长兴趣爱好等。最终投票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票数相同者,依据核心课程的成绩排序)。

2.拟录取名单确定

确定京东实验班排名前30的学生,通过体能及心理测试,最终确定为拟录取学生名单;如有自愿放弃或未能通过体能或心理测试者,依次递补,最终选拔方法以通知为准。

3.公示无误后,学生正式转入京东实验班学习。

五、相关政策

1.学校联合京东公司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引入京东实践课程。

2.实行双导师制,由本校优秀研究生导师担任学业导师,负责指导学生的选课、学习与研究;由京东公司安排企业导师,负责培养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

3.京东实验班安排固定上课、自修教室,同时优先安排双创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与京东公司联合开展研发、交流活动。

4.京东实验班学生在校期间至少享受一次到京东或所属企业实习机会。

5.学校优先支持京东实验班学生出国访学交流。

6.京东或所属企业每年召开专场招聘会,优先录取实验班毕业生。

7.京东实验班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生比例不低于20%,推免的具体办法以学校当年公布的实施细则为准。

8.在评定校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时,京东实验班学生享受学校优惠政策,评选具体办法以学校当年公布的实验班实施细则为准。

六、其他

1.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2.联系人:胡艳老师 联系电话:025-58235157;联系邮箱:clotbur@sina.com

3.本通知由教务处、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京东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报名表

2.京东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商学院 管理工程学院

202262


1.京东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报名表.docx

2.京东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报名汇总表.docx